中国传媒大学 2020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5796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类专业和动画、数字媒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

2017年,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两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学校始终坚持“结构合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相互支撑”的办学思路,充分发挥传媒领域学科特色和综合优势,形成了以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艺术学理论、信息与通信工程为龙头,文、工、艺、管、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相互交叉渗透的学科体系,是传媒领域的综合性大学。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0]1)的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发布我校2020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一、报名条件

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参加当年学测且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

序号

专业(方向)

招生

人数

专业

类别

招生科类

1

网络与新媒体媒体创意方向

2

普通类

文理兼类

2

网络与新媒体(智能融媒体运营方向)

2

普通类

文理兼类

3

公共关系学

2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传播学

2

普通类

文理兼类

5

英语

2

普通类

文理兼类

6

汉语国际教育

2

普通类

文史类

7

汉语言文学

2

普通类

文史类

8

汉语言

2

普通类

文理兼类

专业介绍请登录中国传媒大学本科招生网查询,

网址:http://zhaosheng.cuc.edu.cn/zs/MajorInfo.aspx

三、申请报名

(一)申请时间:20204月15日至20204月30日。

(二)申请方式:

1、申请学生可在本网站下载《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见附件1),填妥后于20204月30日前(以寄件邮戳为凭)寄往中国传媒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请在信封上注明“学测申请”字样。并随函提供下列申请必备资料:

(1)“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一份;

(2)“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资料页)复印件一份;

(3)“学测成绩单”复印件一份;

(4)“高中在学证明书”或“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份;

(5)“高中成绩单”复印件份;

(6)、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见附件3,签字请使用繁体正楷)。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39号楼205办公室。邮政编码:100024  收件人:张蕾老师 (推荐使用顺丰或EMS快递)

咨询电话:+86-10-65783740

  1. 申请人务必在规定的申请时限内,完成纸质申请材料的邮寄,并同时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

(1)、纸本材料的扫描件(PDF或JPG格式,请逐项扫描,文件命名为姓名+内容,如:张三+身份证);

(2)、证件照(JPG格式,文件命名为姓名+身份证号);

(3)、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信息表(见附件2)。

以上材料以电子邮件附件方式发送到zhangleizh@cuc.edu.cn,邮件主题:学测申请+姓名

注:凡通过台测成绩申请就读我校的台湾考生,即视为同意本校经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查验、核准考生学科能力测试成绩等信息。

3、面试另行通知。

四、录取

学校根据申请人学测成绩、高中成绩申请材料及面试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定,择优录取。录取名单经报联招办审核批准后,于20207月下旬发放录取通知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