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2015年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01-10浏览次数:15405

中国传媒大学

2015年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中国传媒大学在2015年进行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此项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由中国传媒大学与美国纽约理工学院联合设立,于2014年获得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MOE11USA02DNR20141596N,是按照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要求进行的联合培养项目。

一、招生专业

(一)招生计划

序号

专业及方向

招生人数

学费

高考科类

学位

H1

动画

(中外合作办学)

25

国内期间人民币4万元/年;国外期间按纽约理工学院当年留学生学费标准收取,可享受学费减免10%的留学奖学金

文理兼招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学士学位;美国纽约理工学院Bachelor of Fine Arts (BFA)

H2

戏剧影视导演

(剪辑方向中外合作办学

25

H3

视觉传达设计

(中外合作办学)

25

注:以上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不编制分省招生计划

(二)学制

学制四年,学生将进行中国传媒大学和纽约理工学院双学籍注册,全程执行由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国际联合培养方案,学习期间全程有外籍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和国际化培养。第一至三学年,学生在中国传媒大学进行学习。第四学年,学生可选择赴纽约理工学院进行学习。

(三)学费及奖学金

1.国内期间:学费人民币4万元/年(如有调整,按当年批准的标准执行),不含食宿等费用。学生可参评由国家及中国传媒大学设置的奖学金。

2.赴美期间:学费纽约理工学院当年留学生学费标准收取(详见官网http://www.nyit.edu/tuition不含国际旅费、生活费及保险等费用。学生可享受赴美学费减免10%的留学奖学金,并可申请纽约理工学院奖学金、教学助理、学术助理工作津贴及勤工助学基金。

二、报名

(一)报名条件

符合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中的报名条件。

(二)报名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2015112-210

考生须在此时间内登录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zhaosheng.cuc.edu.cn/arpnew/)报名,并于报名前准备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电子标准证件照以及具有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联卡。

2.每位考生最多可报考三个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本科专业。

3.考试地点:中国传媒大学(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三)报名考试费

根据北京市京发改[2004]2651号文件规定,每人每专业初试报名考试费100元,复试报名考试费80元。考生网上报名后,所交材料及费用无论参加考试与否,恕不退还。

三、考试

(一)考试时间: 226日-34

(二)考试内容及时间安排

H1动画(中外合作办学)【初复试合并考试】

[226-34日,网上报名安排]创意能力面试 ①作品及创意展示:考生展示个人作品(类型不限),并可通过PPT或其它方式现场展示个人创意能力和国际发展潜力。考官可根据实际情况要求考生进行现场命题创作,表现形式不限,创作工具自备 ②用英文回答考官提问

[22613:30-17:10]  笔试 素描、速写

素描:半身带手写生。用铅笔或炭笔完成,画具、画板等考试用具考生自备。考试用纸4开,由学校提供,考试时间3小时。

速写:命题人物动态默写。绘画工具不限,画具、画板等考试用具考生自备。考试用纸8开,由学校提供,考试时间40分钟。

[2278:00-12:00]  笔试 命题创作 用4-10幅连续画面表述一个故事,要求着色,绘画工具不限,考生自备。考试用纸4开,由学校提供

[3214:30-16:30] 英语笔试 英语综合应用、阅读、写作

H2戏剧影视导演 (剪辑方向[中外合作办学])

【初试】[226-31日,网上报名安排]创意能力面试 ①作品及创意展示:考生展示个人作品(类型不限),并可通过PPT或其它方式现场展示个人创意能力和国际发展潜力。考官可根据实际情况要求考生进行现场命题创作,表现形式不限,创作工具自备 ②用英文回答考官提问

[226-31日,网上报名安排面试①自我介绍②美术、摄影作品分析(根据现场抽取的美术或摄影作品,从风格样式、表现技巧等方面进行分析,并阐述自己对作品的感受)③回答考官提问

【查询初试结果、办理复试手续】328:30后考生可在考点现场查看或登录中国传媒大学校园网主页(http://by.cuc.edu.cn)查询初试结果。初试合格考生务必于当日上午8:30-12:00到考点现场办理复试手续。

【复试】[3214:30-16:30] 英语笔试 英语综合应用、阅读、写作

[339:00-11:00]  文化笔试 考试内容为高中文化课中的语文、数学、英语

[3318:00-21:00]专业笔试①静态图像拼贴(考试时间90分钟)②动态影像排序(考试时间90分钟)

H3视觉传达设计 (中外合作办学) 【初复试合并考试】

 [226-34日,网上报名安排]创意能力面试 ①作品及创意展示:考生展示个人作品(类型不限),并可通过PPT或其它方式现场展示个人创意能力和国际发展潜力。考官可根据实际情况要求考生进行现场命题创作,表现形式不限,创作工具自备 ②用英文回答考官提问

[22613:30-17:10]  笔试 素描、速写

素描:半身带手写生。用铅笔或炭笔完成,画具、画板等考试用具考生自备。考试用纸4开,由学校提供,考试时间3小时。

速写:命题人物动态默写。绘画工具不限,画具、画板等考试用具考生自备。考试用纸8开,由学校提供,考试时间40分钟。

[22718:00-21:00]  笔试 命题创作(根据命题进行广告创作,广告语自拟。用色彩完成,自带工具,工具种类不限。考试用纸4开,由学校提供

[3214:30-16:30] 英语笔试  英语综合应用、阅读、写作

(三)考试要求

考生必须持下列材料参加考试:

1.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

2.网上报名结束后打印的准考证、报名表。

3.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发的艺术类专业报考证原件。

4.考生如有托福或雅思成绩,可在创意能力面试时提交成绩单复印件,并提供原件以供审核。

(四)考试结果查询

考生于20154月初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报名系统进行查询。专业考试合格者须核对考生信息、填写高考考生号,并打印《专业考试合格证》。

四、录取

(一)学校从符合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艺术类报考条件、录取规定及下述条件的考生中择优录取:

1.省级统考有要求且涉及到的专业:省级统考合格,同时获得校考相应专业合格证书;

2.省级统考不要求或未涉及的专业:获得校考合格证书。

(二)录取时,以考生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为准,各专业志愿之间无分数级差,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第一志愿。

(三)录取时,以折算比值为依据进行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折算比值=考生文化考试成绩÷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文化考试成绩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中的文化考试科目总分,不含任何加分。

(四)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本科专业,在考生折算比值达到学校确定的本专业最低折算比值情况下,按照折算比值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五、毕业及学位授予

(一)学生完成中外双方联合认定的培养计划,修满专业规定学分,符合毕业条件者,颁发中国传媒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中国传媒大学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二)学生完成中外双方联合认定的培养计划,修满专业规定学分,英语成绩达到以下两项要求中任意一项:1.达到纽约理工学院英语课程考试要求;2.TOEFL网考80分及以上或IELTS总分6.0及以上,可同时获得中国传媒大学毕业证书、学士学位和纽约理工学院授予的艺术学学士学位(BFA),在满足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基本要求的条件下,享受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留学相关政策(详见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

六、有关说明

(一)凡参加我校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生源所在地省级统考有要求且涉及到的专业,考生必须参加省级统考。省级统考不合格的考生,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在录取时不予投档。省级统考未涉及的专业,考生只参加校考,必须按照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的要求参加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艺术类高考报名。

(二)根据教育部文件及相关规定,对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专业考试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我校将其违规情况书面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由省级招办取消其当年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专业报考资格,并将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被录取的考生一经查出有替考等考试舞弊行为,或在报名、考试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取消其录取资格。

(三)考生赴考的往返路费、食宿费均由本人自理。

(四)本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在中国传媒大学。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

邮政编码:100024

咨询电话:010-85785589  65783758

微信公众号:中传国际传媒教育学院ICUC_Good

纪检监察电话:010-65779383

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公室:010-65779370  65779256  65779141(传真)


相关网址:



附录: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