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艺术类高职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06-11-03浏览次数:4959

 

中国传媒大学

 

2006年艺术类高职专业招生简章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学校致力于广播、电视、电影、网络、出版、报刊及新媒体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是一所文、工、艺、管、理、经、法、教多学科协调发展,以信息传播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被誉为中国广播影视传播人才的摇篮,在广播影视艺术人才培养方面,学科实力雄厚,办学条件优良,具有独特的优势和鲜明的特色。

 

为满足2008年北京奥运会电视转播、电视节目制作等应用型实际操作人才的需求,经教育部批准,中国传媒大学2006年增加艺术类高职专业计划200名,热诚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一.艺术类高职专业招生计划

 

学院

专业名称

高考科类

招生类别

学制

层次

招生人数

招生地区

北京

河北

辽宁

黑龙江

浙江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陕西

中国传媒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摄像

文理兼收

艺术类

二年

高职(专科)

80

8

8

8

8

8

8

8

8

8

8

电视节目制作

文理兼收

艺术类

二年

高职(专科)

80

8

8

8

8

8

8

8

8

8

8

多媒体技术

文理兼收

艺术类

二年

高职(专科)

40

4

4

4

4

4

4

4

4

4

4

   

200

20

20

20

20

20

20

20

20

20

20

 

 

二.考生报考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均可填报志愿:

1、本省没有对应专业艺术联考省份的考生,参加中国传媒大学2006年艺术类本科专业考试,有一个以上艺术本科专业合格的考生均可填报志愿。

2、本省有对应专业艺术联考省份的考生,对应专业联考合格者均可填报志愿。

欢迎你报考以上三个艺术类高职专业,并请关注本省艺术类高职专业报考的有关规定。报考艺术类高职专业,不影响艺术类本科专业的录取。

 

三.专业介绍

 

(一)   摄像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各级电视台、影视节目制作公司、电视广告制作公司、音像制作机构、电视教学节目制作单位及其他影视创作部门培养具有一定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摄像人才。

课程设置 本专业课程分为基础课、专业课、实践环节三个部分。除公共基础课外,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艺术概论、美术欣赏、色彩学、摄影技术、摄影构图、照明技术与艺术、影视摄影技术、电视编辑、剪辑艺术、影视精品赏析等。

 

(二)   电视节目制作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各级电视台、影视节目制作公司、电视广告制作公司、音像制作机构、电视教学节目制作单位及其他影视创作部门培养具有一定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节目制作人才。本专业是北京地区高校高职高专教育教学示范专业。

课程设置 本专业课程分为基础课、专业课、实践环节三个部分。除公共基础课外,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电视传播概论、影视精品读解、电视节目制作技术、摄影艺术与创作、录音技术、摄影技术、摄影构图、电视编辑、电视采访与写作、数字节目制作、电视节目编排等。

 

(三)   多媒体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广播电视编辑技术、计算机网络、多媒体制作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与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课程设置 本专业课程分为基础课、专业课、实践环节三个部分。除公共基础课外,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办公应用软件、制图、C语言程序设计、VB编程、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与应用、网页制作与平面设计、非线性编辑、三维动画制作、多媒体电子制作等。

 

四.    录取原则

 

艺术类高职专业录取原则:贯彻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省(直辖市)划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情况下,根据各省招生计划,按高考总成绩(含数学),从高分到低分,并注意相关科目成绩,择优录取。

 

五.    学费标准

 

2006年艺术类高职专业学费标准:摄像专业19000/每学年;电视节目制作、多媒体技术专业12000/每学年。

 

                 

                      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公室

                                                                                                                 

                                                                                                                        00六年五月